“鄂电红马甲”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用电-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7 10:57:14
来源:新华网

“鄂电红马甲”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用电

字体:

 

  国网恩施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服务队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调试应急保电车。新华网发 黄定懿摄

  2023年高考前夕,国网咸丰县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服务队来到咸丰县一中,对学校专用变压器、配电室、播音室、保密室等各处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安排一辆350千瓦的应急电源车,保障该校在高考期间用电无虞。

  据悉,为全面做好高考保电工作,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明确各保电时段的工作标准,细化保电措施,对保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地毯式”巡查,对巡视发现的缺陷隐患“立查立改”。同时,主动对接教育考试部门,提前完成各考点、考务中心、食宿酒店等场所内用户配电设备检查。

  国网湖北电力配电部运行处李昇介绍,为保障今年高考期间正常供电,该公司在考前已对355个考点涉及的499条配电线路、3731个台区开展“拉网式”巡检, 共开展红外热成像测温2991次,超声波、地电波局放检测989台次,通过不停电作业消除设备缺陷372处。

  此外,该公司合理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在保电时段原则上不安排停电检修作业,确保各级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对重要线路通道落实高风险区段24小时看护,强化山火、邻近施工、线路交叉跨越等安全风险管控,安排1330人在416处关键设备和外破隐患点驻点值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国网湖北电力在高考保电现场准备应急电源车114台、发电机218台、UPS电源99台。高考期间,共安排应急抢修队伍256支、人员6753人、车辆392辆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突发情况,全力保障高考可靠供电。(黄纪元、刘超)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