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香江水·共食武昌鱼”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在香港举行-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7 10:53:01
来源:新华网

“同饮香江水·共食武昌鱼”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在香港举行

字体:

  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6月7日电(刘晓丽、曹彦、张兮)长江香江同潮汐,腊梅紫荆共绽放。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23届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活动6日在香港举行。百余名大湾区、海内外嘉宾在维港之滨共襄盛举、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湖北省鄂州市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态优美的“百湖之市”、正在崛起的空港新城。去年7月17日,亚洲首座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目前,鄂州已初步形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香港是湖北最大的贸易伙伴、最主要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最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和平台。

  武昌鱼为媒,文化赋能。千年吴都与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自由港相会碰撞出绚烂的火花。推介会上,武昌鱼雕花剪纸、风干武昌鱼、酒糟武昌鱼、豆豉淡水鱼、泡藕带、峒山香米等满载“鄂州元素”和“鄂州味道”的展品,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

  香港社团总会负责人表示,香港社团总会和市州联谊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鄂港高层合作机制,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为深化鄂港交流合作积极牵线搭桥。同时,还将广泛邀请香港各阶层、各界别的代表人士和青年才俊到湖北参访交流、投资兴业,更好地把鄂港两地的特色优势叠加起来、潜力释放出来,推动形成共创鄂港美好未来的生动局面。

  此外,在当日的推广活动中,承胜绿色材料产业园、华中信基酒店用品创展集城、华中信基智能制造产业链基地、天妙数字华中总部及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易辰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怡通云达(鄂州)智慧物流园等6个项目与鄂州成功签约,总投资额66.2亿元。

  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鄂州武昌鱼特产。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