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中国新基建——飞“阅”“能源超高速公路”-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8 09:50:09
来源:新华网

“穿越”中国新基建——飞“阅”“能源超高速公路”

字体:

  

  特高压线路,被称为“能源超高速公路”,允许电力长距离传输而没有太多损耗。

  2021年12月26日,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在长江大跨越输电钢管塔封顶施工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

  作为能源大国,中国目前已经建成30多条特高压线路,以追求可持续和绿色发展。

  

  2022年8月1日,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在池州长江大跨越南岸跨越塔封顶施工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

  2022年8月1日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的长江岸边拍摄的池州长江大跨越输电塔(无人机照片)。

  作为中国西电东送的重要工程,±800千伏特高压复奉线从四川省的水电站一直延伸到上海,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32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有效减少了碳排放。

  2022年9月13日,工人在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江津长江大跨越施工现场作业。

  在位于安徽省安庆市的±800千伏特高压复奉线长江大跨越段,几名电力工人化身“蜘蛛人”,在几百米的高空为电网动脉“体检”。除了人力检修,无人机和巡检机器人也轮番上场,协助高效化巡检。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云”游高空,飞往这些“蜘蛛人”身边,感受他们如何保证特高压线路的稳定运行,为促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3月10日,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检修工人在高空巡检(无人机照片)。

  2022年9月19日,工人在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浙线)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沙镇溪镇长江大跨越现场施工(无人机照片)。

  2022年9月16日,在安徽省池州市长江边,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在300多米高空进行特高压跨江作业(无人机照片)。

  记者:刘军喜、白斌、汪海月、徐欣涛

  报道员:赵献富

  编辑:卢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